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贵州以法之名护航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建设

来源: 天眼新闻 2023年02月28日

 dc8875d7c1c626d2a09887a7548c0454.jpg


  2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是酱香白酒生产核心区,当前正在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贵州省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生产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我省出台的酱香白酒产业规范发展意见和产区保护规划的主要内容上升到地方性法规的层面,以法之名护航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建设。


  697a7ff3e7cc562fb4eaa17246f3303c.jpg


  有利于巩固提升赤水河流域酱香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条例》诠释了生态环境是白酒产业发展关键要素,有利于酱香型白酒原产地生产、存续、发展的相关物质和非物质要素的保护和传承,有利于持续做大酱香型白酒主产区规模、巩固提升产区品牌影响力。


  5ba090f0e87685cddc25caa409ddf30a.jpg


  有利于酿酒生态环境与生产环境保护。《条例》对茅台酒地理标志区、茅台镇传统优势产区、仁怀集聚区、习水集聚区以及赤水河流域其他适宜酱香型白酒酿造的区域实行最严格的空间管控及保护,明确保护目标、识别保护范围、优化产区布局、细化保护措施,这从源头上、从本质上保护了酱香型白酒酿造的环境安全,保护了酱香型白酒的品质基础。


 7c102a62d59be7b44121a937da5383b5.jpg


  更有利于酱香白酒产业规范和高质量发展。《条例》明确优化酱香型白酒产业结构和布局,对产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产业链配套、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等进行引导和规范,实现各类生产要素紧密互联互通、高效协同运作,推动产业向内涵式、集约化、绿色化、生态化高质量发展。



王瑶 金秋时 旷光彪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