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两人盗窃香烟282条 被判刑并处罚金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4日


近日,息烽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罪案,2名男子被依法判处刑罚。


  据了解,被告人唐某因生意亏损,便向熟人和支付宝平台借了钱。后因生意不顺,家庭开销大,经济压力逐渐增大,便“惦记”起了被害人张某烟酒店内的香烟。之后,被告人唐某找到被告人陈某进行商议,二人一拍即合,准备盗取香烟贩卖以缓解经济压力。


  2022年6月21日凌晨,唐某、陈某相约来到被害人张某烟酒店附近准备盗取香烟。唐某告诉陈某,因该烟酒店周围熟人较多,自己不方便出面,就在远处的车上等陈某。


  当晚唐某和陈某将被害人张某店铺内香烟洗劫一空,一共盗窃282条香烟,转手倒卖获利68000余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案发两周后,被告人唐某和陈某便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鉴定,被盗香烟价值78000余元。


  息烽县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唐某、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涉案金额数额巨大,两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处罚。最终分别判处唐某和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宣判后,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在法定期限内未提起抗诉,两名被告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上诉,现判决已生效。


  法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唐某和陈某因为这一次“伸手”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非常不光彩的一笔,同时2人也将面临牢狱生活。我们要时刻警醒,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时刻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不能触碰法律底线。



通讯员 钟亚兰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