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黔东南州: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 来源 教育部官网 2023年02月23日


连日来,黔东南州各县、市(区)中小学陆续开学,为扎实推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和事故预防工作,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2023年“开学第一课”暨“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多措并举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开学前开展返校交通安全提示。该州各交警大队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利用微信群、短信等开展点对点提示,引导学生选择正规合法车辆乘坐,主动拒乘超员车、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通过在校区、学校附近悬挂横幅及增设电子显示屏,利用橱窗、墙体喷绘等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该州各交警大队紧抓开学契机,进校园组织开展中小学交通安全常识主题授课,并发送《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对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比赛中获奖的学校、学生,以及“小手拉大手”活动中表现突出学生,由辖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到获奖学校、班级开展颁奖仪式,鼓励和促进学生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相关活动。


  开展“小小交通员”参与护学岗和“接力交替纠违”活动。该州各地交警大队组织学生、家长代表及志愿者在校园周边开展一次交通秩序维护劝导活动,同现场执勤交警一起,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宣传教育,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全州开展“开学第一课”32场次,通过“交管12123”APP发布学生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73万人次,联合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发布学生交通安全提示短信5.8万条次,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 唐光新 张静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