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南明交警“动静结合”治理违停乱象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花果园E区、M区及与松山路交汇处等多个区域违停现象频发,导致交通拥堵,行车缓慢。


  “这些违停车辆随意占用车道,经常使得车辆在高峰期更加‘寸步难行’。”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经常看到路边有交警在贴罚单、劝离车辆,但是效果还是不太明显。


  “目前造成违停的主要原因是食客经常把车停在饭店前、车辆临时上下客以及电瓶车随意摆放。”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七中队民警任海表示,辖区内违停现象大多发生下班时期,由于花果园是开放型社区,车流量大,每日仅机动车流量就在十万辆以上,违停现象出现的概率较高。


  为了改善这一现象,该中队已在停车高峰期针对中央商务区、花果园大街、花果园M区等多个易发生违停、拥堵的区域及路段定点进行疏导治理,及时缓解交通拥堵。


  纵然有了一轮轮的整治,但是违停仍然屡禁不止。任海认为,部分驾驶人员文明意识不够、守法意识不强,是导致违停现象屡治不绝的原因之一。


  针对这一情况,该中队增强警力,通过“动静结合”的形式,在定点疏导的同时,于今年年初增加两辆移动抓拍车在辖区内进行随时抓拍治理,同时加强巡逻喊话,及时劝离违停车辆,减少违停拥堵现象发生。


  “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需要所有人一起维护,不然造成拥堵的人,也会被堵在路上。”市民陈女士表示,自己按规定停在路面停车位上的车就曾被“围堵”过,其过程十分“糟心”,希望交警能加大监管治理力度,同时也呼吁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习惯,让文明之风畅行。


记者 王颖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