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公交车上老人突发疾病 驾驶员火速送医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遇到困难时许,总有一群人,不假思索、挺身而出,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小但足以温暖人心。


  前两天,在贵阳203路公交车上,一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危急时刻,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乘客也主动伸出了援手,感动的一幕温暖着短短的10米车厢。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贵阳203路公交车驾驶员班世超驾车从花溪方向开往贵阳火车站,在杨柳塘站时一位七旬老人上了车,然而,当公交车开到红阳厂站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我听到车厢里的乘客喊了一声,师傅,有人昏倒了。”班世超回忆说,听到有乘客在呼喊,他赶紧将车安全停靠下来,并第一时间上前查看老人情况。


  见老人还有意识,班世超立即和乘客把老人搀扶在座位上。没想到的是,老人坐下后没过多久,再次失去意识,手也脱离了座位扶手,看到情况不对,班世超再次停下了车。


  “这样不行,得叫救护车。”看到老人意识模糊后,班世超赶紧拨打了120和110的电话。随后,为了给老人争取抢救时间,班世超向大家解释,先救人要紧,准备直接将老人送往花溪区人民医院。


  班世超说,没想到,车上的乘客都赞同他的做法,中途没有一位乘客说要下车,而且还有两位热心市民一直扶着老人,生怕老人再次昏倒在地。


  正是有了大家的帮助,203路公交车很快到达了花溪区人民医院门口。就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时,老人慢慢苏醒了过来,班世超赶紧跟老人要了家属电话,并第一时间告诉家属情况。


  虽然老人苏醒过来,但是无法行走,这时,班世超和医护人员一起搀扶着老人,将其送到了花溪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受救治。


  直到看到老人得到救治后,班世超这才放心地回到岗位继续他的工作。


  在面对乘客的赞许时,班世超表示,“我很感谢那天坐这趟车的乘客们,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的温度。”



记者 田儒森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