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贵州日报评论员文章】推动旅游产业化实现新突破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2月21日

WechatIMG759.png


  山水展春颜,贵州更诗画。独具特色、美不胜收的世界级资源,汇聚而成多姿多彩的“山地公园省”,向世界散发着奇美魅力。要用好世界级资源、对标世界级标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推动贵州旅游产业化实现新突破。


1676810702174182.jpg


  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旅游产业化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对贵州旅游业特别关心、寄予厚望,要求我们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把旅游业做大做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提升了贵州旅游品牌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旅游产业化在贵州高质量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在旅游业持续井喷式增长的基础上,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书写旅游产业化发展新篇章。


1676810730371999.jpg


  在“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上狠下功夫,做足做深旅游文章。加快推动贵州旅游产业化实现新突破需要汗水与智慧浇灌,既要保持赶超跨越的志气勇气,又要集中火力攻克重点难点,不断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跃升。要对标国际标准,抓好旅游资源精深开发,将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等有机融合,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长产业链条,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吸引物,让优势更优、强势更强。进一步开拓客源市场,充分用好周边省份客源市场优势,深入挖掘国内旅游市场,以更大力度开拓国际市场,广泛吸引八方游客。持续做优旅游服务,在精细精致精美上做文章,在品质品位品牌上下功夫,对标国际标准补齐服务短板,按照标准化、特色化要求提供周到细致服务。


6da6e439df503d3239b16750a44f579b.jpg


  坚持省州县联动,合力把荔波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荔波拥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两张世界级名片,贵南高铁今年即将开通,将为荔波旅游业加快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强化景区管理、完善景区功能,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服务。省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联动配合,州县狠抓落实,形成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强大合力。


  推动旅游产业化实现新突破,贵州信心满满。贵州是联合国世文会确定的全球10大旅游首选地之一,多次上榜全球性旅游榜单。只要我们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就一定能够把世界级旅游资源充分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