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2小时车程缩短至30分钟!贵州又一条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来源: 铜仁交通 2021年10月26日

  10月27日零时零分,铜仁德江至遵义务川高速公路德江钱家至楠杆段将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德江至务川高速公路正式实现全线通车运营。全线通车后,从德江县城到务川县城将由原来的2小时车程缩短为30分钟。
  

微信图片_20211026165947.jpg


  德江至务川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德江县城西北的钱家,与已建的沿河至德江高速公路相接,经楠杆、丰乐、龙灯,止于务川县城西南的喻家湾,接已建的务川至正安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0.69公里,概算总投资57.56亿元。全线在钱家(枢纽)、楠杆、丰乐、龙灯、喻家湾(枢纽)设置5座互通式立交。设计速度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
  
  德江至务川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一横”德江至习水的首段,项目起点与“二纵”的沿河至德江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一横”的务川至正安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的建成通车,打通了务川至正安高速公路断头路,进一步缩短德江至务川、武陵山片区城市与重庆的空间距离,成为黔东北地区融入成渝经济区和通往长三角经济区快捷大通道。


编辑 常玥玥
高速公路;通车;丰乐;龙灯;县城;枢纽;高速公路网规划;长三角经济区;东北地区;空间距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