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爹妈离婚,患病孩子被嫌弃 法官:不行!你们必须负责到底!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3月02日

  六枝一对夫妻同居后生育俩孩并补办结婚手续,由于年长的孩子患病,双方离婚时都表示“不想要”,经法院民事审判庭调解,二人解除婚姻关系,但孩子双方仍需负责到底!


  据介绍,原告吴某某与被告何某某于2013年10月同居生活,于2018年5月7日补办结婚登记手续,婚后生育何甲、何乙,现因双方感情破裂,无法共同生活,原告吴某某诉至法院请求离婚。


  审理中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对解除婚姻关系无异议,但因何甲患有先天性食道狭窄疾病,需经常进行手术治疗直到十八岁,花费较大,原、被告均不愿意抚养。对此,法官向原、被告释明,抚养未成年子女是父母应尽的法定义务,二人即便离婚也不能对孩子不管不顾。经法官释法说理,原、被告双方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最终二人达成协议,解除婚姻关系,由被告抚养何甲、原告抚养何乙,何甲的医疗费报销后自付部分由原、被告各承担一半。


20210301181007_52068.jpg


  法律规定,夫妻双方平等享有对未成年子女抚养、教育和保护的权利,共同承担对未成年子女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父母对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倩

  编辑 吴玲


邓倩
编辑 吴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