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贵州省举办“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6月05日

  5月28日至6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州省“八五”普法骨干(处级和科级)培训班在贵阳市贵安新区成功举办。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刘汉银应邀为培训班授课,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沈阳以及贵州大学、贵州省政府法制研究中心等法学领域资深专家和教授为学员授课。


  培训期间,刘汉银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动全民普法取得新成效》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民普法的历程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一五”至“八五”普法的特色亮点等方面作了专业细致的辅导,并对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实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授课内容政治站位高、理论研究深、结合实际强,信息量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新时代进一步推进全民普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此次培训班根据培训需求,分为处级和科级两个班分别实施,同步进行,精心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解与运用,新媒体传播,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等课程,为提升培训效果,专门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们前往安顺市平坝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贵州省宪法宣传教育基地以及省检察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观摩学习。


  培训班专门安排了会议交流发言,省委网信办、省高院、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黔南州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和地方工作实际,围绕“八五”普法以来在落实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方面的亮点经验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生动、授课形式新颖,学习氛围好、交流收获多,是一次高质量的培训体验。通过培训让学员们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中,全力推动“八五”普法再上新台阶。


黄世卿
编辑 常玥玥
普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培训班;研究中心;授课;贵州省;治理;全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