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毒墙”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5月18日

  5月15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校园“防毒墙”,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贵阳分校邀请了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毒品预防教育课。


  课堂上,有同学问道:“‘笑气’是毒品吗?”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对“笑气”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同时,民警提醒同学们,不要通过吸食“笑气”等来“麻醉”学业和生活带来的压力,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


782f26620f14d4b1c728e63319768998_img_742_928_313_213.png

民警向孩子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


  “幸亏今天我见到了,现在的毒品伪装得太好了。”民警带来的最新型的仿真毒品引起学生们的极大兴趣,不少同学表示,这和平常见到的小零食太像了。通过观看这些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学生们更直观地认识毒品,加深对毒品的识别。


  民警围绕“毒品基本常识”“毒品危害解析”“人们为什么会吸毒”“如何防毒拒毒”等方面,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地解说与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正确引导并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做合格学生。


  此外,课堂上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踊跃参与。最后,民警们用小游戏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阐述有效预防毒品的方法,通过对学生的教育影响家长,将禁毒宣传教育延伸到家庭、社会。


  据介绍,除了毒品预防宣传外,民警们进入校园还将针对校园欺凌、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提升法律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冷赛楠
编辑 常玥玥
毒品;民警;笑气;仿真;戒毒所民警;法律知识;贵州省;防毒;学生;预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