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贵州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公证进高校”活动座谈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21日


  

日前,省司法厅召开贵州省“公证进高校”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司法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贵州省公证行业的机构、人员、业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公证进高校”活动的意义,并诚挚邀请各高校积极参与“公证进高校”相关活动。

 

/data/upload/image/2023/03/6dc59b0476db7b43cb78d441ca5173e7.jpg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调整公证行业有关政策、优化招聘方式、提升薪资待遇、改善职业前景,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公证机构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对“公证进高校”活动的具体措施和开展方式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省司法厅将从今年4月起与省内有关高校合作,通过建立公证行业专家库,组织“公证”进课堂、公证“开放日”、打造校外实践基地、在校开展招聘活动和开展校地科研学术实践活动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公证进高校”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省法治人才队伍建设。


  贵州大学法学院、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贵州警察学院和贵阳学院等高校法学专家,贵州省司法厅、贵阳市司法局、贵阳市白云区司法局、贵州省公证协会、贵阳市公证协会、部分公证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通讯员 沈思璇
编辑 曹吟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