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黔微普法 2023年02月17日

8bd1244ba65c3a3c3058dfca35ea712.jpg

66df3a52d48e00a41db2fc96c5fdded3.jpg

主会场


  2月16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奋力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局局长张行主持会议。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参加会议。


378697e60c67afacf5c8ee0f40896a83.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在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梳理形成“三大职能七大板块”工作,积极争取司法部出台支持贵州法治建设若干措施,制定落实“两降一升”、10个关键性结果性指标,围绕服务主战略主定位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坚决守牢监狱戒毒所安全稳定底线,不断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根基,全面加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的建设,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书写了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壮丽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依法治省有力推进,立法质效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实现突破,安全底板持续巩固,法治为民持续优化,基层基础筑牢夯实,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主战略主定位,抢抓司法部103号文件重大机遇,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法治贵州十个关键性结果性指标监测,推进“三大职能七大板块”工作,守牢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e28e130978a7bd3310a0c4b94e3934d4.jpg

会议现场


  会上观看了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回顾视频短片。


488f87d99c1e3b09498fa91dbb2c428b.jpg

各地分会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司法局和监狱、戒毒所。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