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省司法厅到安顺、黔西南调研基层法治建设工作

来源: 天眼新闻 2023年02月14日

数字报7.png


  2月7日至8日,省司法厅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安顺市平坝区、关岭自治县和黔西南州普安县、晴隆县调研基层法治建设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市县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调研组来到四个县的司法局、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基层法治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对标中央要求,认真落实“一规划两纲要”及中央依法治国委关于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带动市县法治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聚焦重点难点,瞄准行政复议纠错率、行政诉讼败诉率、万人起诉率等关键核心指标,紧盯短板弱项,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要抓好典型示范,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智慧矫正”等为重要契机,不断优化普法和培训方式,提升群众法治素养,持续巩固法治根基;要健全保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实体化运行,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推动市县法治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记者 熊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