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镇宁自治县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9日

  2月6日,镇宁自治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镇宁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很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亮点。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推动镇宁政法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更加坚强有力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部署要求,从年初开始发力,逐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调处,全面升级命案防控阻击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政法工作,齐心协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镇宁自治县上下尤其是政法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安顺市委以及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析研判,狠抓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通讯员 刘庆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