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碧江区司法局强化帮扶措施 拓宽就业渠道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21日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近期,铜仁市碧江区司法局与碧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了2022年碧江区特殊人群“叉车”司机技能培训班。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考核,成绩合格颁发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取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后,将进行就业推荐。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贵州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开展社会适应性教育帮扶的具体体现,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碧江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昱表示,特殊人群职业技能培训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受训人员要充分利用培训机会掌握一技之长,争取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为以后的就(创)业创造条件,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一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受训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服从管理、刻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并已于近日顺利通过考试。

  

  今年以来,碧江区司法局注重抓实社区矫正及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工作,落细帮扶措施,多次深入乡镇街道,调查摸排有就业愿望的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分类梳理统计,让更多无稳定就业的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使其增强再就业信心、感受社会温暖,促其顺利融入社会,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冉玉琴
编辑 牟岚
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职业技能资格;区司法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能力;特殊人群;证书;技能培训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