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张涛到省监狱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贵州监狱 2022年12月21日

  12月20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张涛到省监狱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进参加。


640(1).jpg

  

  张涛在听取全省监狱系统关于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生产安全、刑罚执行和教育改造等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局党委和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监狱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系统上下齐心,广大监狱民警讲政治、顾大局、无私奉献,坚决守住了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底线,为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监狱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成绩来之不易,得到了省委、省政府肯定。要再接再厉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五安全一稳定”重点,持续抓好监狱疫情防控、监狱安全各项工作。

  

  张涛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既要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及时优化和调整防控措施,又要毫不放松抓好监狱疫情防控,做好次生事故和灾害的预判,杜绝“躺平”认识,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科学预防、科学应对,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正确认识当前奥密克戎病毒传播特点,既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毫不放松监狱疫情防控,又要防止恐慌心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要优化工作措施。要结合司法部近期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措施,做到“六保”,即保正常运转、保场所安全、保防止重症、保医疗救治、保干警健康、保职工稳定,以监狱安全稳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做好民警职工思想摸排,深入开展民警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民警继续弘扬讲大局、讲奉献、履职担当精神,全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要落实好从优待警政策,扎实关心关爱工作,为民警履职提供服务保障。同时,要统筹部署安排好岁末年初收官工作,查缺补漏,抓好年度目标完成,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省监狱局在局班子成员、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 牟岚
疫情防控;监狱;安全;工作;张涛;民警;社会大局;职工思想;履职;优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