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大方县:法律援助维权益暖民心

来源: 大方县司法局 2022年12月20日

  12月15日,大方县司法局收到一面“维护公平、捍卫正义”的锦旗,表达对大方县司法局、大方县司法局公职律师杨平和贵州大方县律师事务所林威律师的感谢。


640(1).jpg


  今年1月,刘先生涉嫌非法营运被处以罚款贰万元的行政处罚,刘先生不服行政处罚决定,向大方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并向大方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大方县法律援助中心经审查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后,指派县司法局公职律师杨平和贵州大方县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威为其提供法律援助。通过调查取证,开庭审理,一审法院判决撤销对刘先生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二审法院维持一审判决,事件圆满解决。刘先生说:“大方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律师,责任心强、业务精湛,最重要的是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维护公平、捍卫正义的卫士”。

  

  近年来,大方县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从细处着手,持续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业务,帮助群众解决法律问题的同时,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夯筑维护公平正义的堡垒。


编辑 牟岚
大方县;法律援助中心;行政处罚;司法局;律师事务所;服务体系;公共法律;公职律师;法律援助条件;群众提供法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