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安顺市司法局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安顺市司法局 2022年12月15日

  近日,安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惠到西秀区司法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


a(1).jpg


  王开惠从深刻认识创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标志性成果、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以及结合工作职责,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等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开惠强调,要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工作体系重塑建构,整合市依法治市办(市依法行政办、市行政复议办)、司法局、县(区)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所、律师行业协会等法治职能和工作力量,优化工作体系。要聚焦权限清单、执法程序、裁量基准、监督问责、决策程序和合法性审核精细化“五个精细化工程”“精装修”法治政府建设全体工程,推动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好成绩。


s(1).jpg


  会后,王开惠实地调研了新安司法所以及宁谷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王开惠要求,各司法所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优势工作经验能够得到提炼、总结、传播和有效复制,使之在司法行政日常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扎实做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 牟岚
司法;司法局;工作;安顺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工作;标志性成果;宣讲;党组书记;法治思想;法治政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