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岑巩县司法局做实“点、线、面”为民办实事

来源: 岑巩县司法局 2022年12月15日

  近日,岑巩县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深入践行为民宗旨,通过做实“点、线、面”,多举措为民办实事。


  听民声,找准司法行政工作“落脚点”。以政法大走访为抓手,科学制定走访方案,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确保政法大走访走深走实,走出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带着“问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排查边化解,做到能调解尽调、应调尽调,根据群众实际需求“量身定做”提供精细化法律服务。


3.png


  解民忧,厘清干群关系“连接线”。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便民利民为落脚点,依法将权力下放,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与群众最“近”的优势。岑巩县司法局进一步优化服务且不断创新,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从根本上解决群众费时费力费钱来回跑的难题。


4(1).jpg


  贴民心,拓展司法行政“服务面”。整合全局干部及律师人才资源,为辖区涉访涉诉群众答疑解惑、为讨薪农民工提供法律支持,使司法行政服务进一步提升;开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用心服务;在公证业务上,工作人员多跑腿,上门办理公证业务,方便了群众,彰显了情怀,干群“心”与群众“心”的距离更近了。


编辑 牟岚
群众;走访;法律服务;司法局;岑巩县;排查;服务;公证;落脚点;农民工提供法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