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三穗县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 三穗县司法局 2022年12月14日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宪法宣传日。连日来,三穗县司法局结合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采取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jpg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造氛围。借助赶集日之际,在乡镇街头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深受群众欢迎。


      下沉基层,广覆盖。走进乡村、社区,组织乡镇干部职工及所辖村(居)村干学习宪法知识,提高村干法治意识,引导村干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夯实法治根基,增强拥护宪法的行动自觉。


组织村干学习宪法.jpg

 组织村干学习宪法


     颁发证书,促成效。开展“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发放仪式。司法所工作人员到各村为法律明白人颁发证书、徽章,引导“法律明白人”积极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带动周边的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村民法治意识。


颁发法律明白人证书.jpg

颁发法律明白人证书


杨先俊
编辑 李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