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黔东南州:为社区矫正对象铺就“回归路”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1月29日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社区矫正机构坚持严格执法与司法为民相结合,通过引导、协同、资助等措施,真情为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学习生活工作等实际难题,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有力消除不安定隐患,有力推动了黔东南州平安建设工作。


  据悉,针对假释类社区矫正对象龙某某因长期脱离社会,导致就业困难的问题,三穗县司法局制定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周围亲朋好友的作用,给予龙某某充分的人文关怀和真诚的帮助,引导龙某某积极主动接受社区矫正。经三穗县司法行政部门推荐,龙某某顺利就业,助他走出生活困境,勇于承担起家庭和社会责任,顺利融入社会。


  针对缓刑类社区矫正对象杨某某心理和生理存在双重困难的实际情况,榕江县司法局实行人性化引导帮教,三次帮助其寻找就业岗位,让他通过努力工作获得稳定收入,确保有生活来源。同时,引导杨某某女友积极参与到杨某某的矫正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据统计,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社区矫正机构共为矫正对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7人次,落实社会保险104人次,落实指导就业或就学346人次。  


杨再成 陈周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