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南明区司法局:远程会见“无界限” 亲情帮教零距离

来源: 贵州司法 2022年11月25日

  11月14日,贵阳市南明区司法局油榨司法所收到监狱服刑人员李某某(化名)家属写有“为民服务楷模,爱岗敬业典范”的锦旗。


  据悉,李某某家属从初次来到司法所咨询如何申请远程视频会见,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就耐心细致的为其解答办理。其后每个月家属都通过电话与司法所进行视频会见预约。特别是当得知李某某在国外的女儿想回国与母亲会见时,司法所即刻为其预约了合适的时间。屏幕两头亲人含泪相见,家属对司法所的工作充分认可,对工作人员充满感激。


  远程视频会见是司法所为民服务的一项举措,实现了“高墙内”与“家门口”的亲情对话,为服刑人员和亲属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在亲情帮教、家庭关系修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通远程视频会见以来,南明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共开展远程视频会见2063次,其中南明区外户籍远程视频会见877次。


  面对特殊人群,司法行政人员用真心、温情努力为民化解忧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这面锦旗不仅是对司法所工作的肯定,亦是激励,下一步,南明区司法局及22个司法所将用实际行动展现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与担当,树立司法行政部门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