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威宁培训2400余名“法律明白人”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2022年11月24日

  为推进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高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威宁自治县2022年第一期“法律明白人”法治知识培训会11月18日举行,培训会由威宁依法治县办、法宣办联合司法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贵州澜典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谭炀、贵州江天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李敬作法治培训。


  据悉,“法律明白人”是指具有较好法治素养和一定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治实践,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村民。经村民自荐或者村“两委”推荐,经县级司法行政部门牵头对“法律明白人”人选进行任前培训、考核合格后被确定为“法律明白人”,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徽章。


  培训会上,两位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生活中常见的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进行法规解析与案例释法,并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21122092813.jpg


  据悉,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威宁自治县广电网络威宁分公司会议室,以视频会议方式覆盖全县41个乡镇(街道),623个村(社区),240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与培训。


记者 熊瑛 岳端
编辑 牟岚
法律明白人;培训;法治;律师事务所;视频会议;执业律师;机动车交通事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间借贷纠纷;示范带头作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