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云会见”零距离 南明区司法局开展远程会见2000次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2022年11月22日

  近日,南明区司法局油榨司法所收到监狱服刑人员李某某(化名)家属送来的写有“为民服务楷模,爱岗敬业典范”的锦旗。从初次来咨询到每个月的远程视频会见,油榨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都一如既往热情细致周到。特别是当得知李某某在国外的女儿想回国与母亲会见时,司法所即刻为其预约了合适的时间,通过屏幕两端,亲人能够相见,家属李某某一家对司法所心里充满感激。


微信图片_20221119091720.jpg


  据悉,远程视频会见有申请、审核、通知、会见四个步骤,申请人只要先向司法所出示身份证、户口本、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如实填写申请表,司法所审核后,就能向其亲属所在监狱提出会见申请。根据监狱确定的会见时间,申请人在“家门口”即可与服刑人员进行远程视频会见。


  远程视频会见是司法所为民服务的一项举措,实现了“高墙内”与“家门口”的亲情对话,为服刑人员和亲属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在亲情帮教、家庭关系修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9年底正式启动以来,南明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共开展远程视频会见2063次,其中南明区外户籍远程视频会见877次,方便了群众,促进了服刑人员在监狱安心改造。


记者 熊瑛
编辑 牟岚
远程视频;司法;服刑人员;南明区;为民服务;家门口;司法局;监狱;监狱服刑人员;家庭关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