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人民律师为人民!” 贵州参会律师代表谈参会感受

来源: 贵州司法 2021年10月20日

  2021年10月13-15日,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40名律师代表参加大会,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负责同志,21个中央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厅局级负责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大会。贵州省司法厅厅长张涛、一级巡视员周全富作为特邀代表和来自各市(州)的8名律师代表参加。
  
  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九届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表彰了一批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全国优秀律师,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全国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立了全国律师协会监事会,修订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对新时代律师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本次律师代表大会党中央高度重视。10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希望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律师事业创新发展,律师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广大律师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发挥职能作用,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律师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引,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紧连接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努力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他勉励广大律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要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职业操守,争做受人尊敬的法律之师、诚信之师。律师协会要密切联系、真诚服务广大律师,做律师最可信赖的贴心人。
  
  10月15日,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广大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郭声琨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奋力谱写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411.jpg

  
  为组织好贵州代表团参加本次代表大会,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各市州司法局党委(组)坚持政治绝对可靠的首要原则,严格政治标准,按照工作程序从全省党员律师、无党派律师、少数民族律师、女律师、青年律师中推选出8名优秀的律师代表,由省司法厅厅长张涛同志带队参加会议。会前,张涛同志逐一与参会代表进行谈话,强调政治纪律,统一思想认识,确保贵州代表团每一名成员绝对讲政治、顾大局,忠诚可靠,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会议任务。会后,张涛强调,贵州省广大律师要深刻学习领会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科学理论指引,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并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紧连接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努力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十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165名,常务理事53名,副会长14名,副监事长3名。北京中创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子程被选为会长,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律师吕红兵被选为监事长,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副局长田昕被聘任为秘书长。贵州代表团白敏、朱山、连刚、王琴等4人被选为理事,白敏同时被选为常务理事。
  
  会议还表彰了130家律师事务所和289名律师,贵州君跃律师事务所、贵州圣伦达律师事务所、贵州乾锦律师事务所等3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贵州权衡律师事务所连刚律师、贵州与之律师事务所李学芬律师、贵州本芳律师事务所李军律师、贵州黔成起智律师事务所吴启刚律师、贵州煜众律师事务所罗祖奎律师、贵州联通律师事务所杨云蕾律师、贵州贵达(六盘水)律师事务所夏生荣律师等7名个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律师”称号。连刚律师作为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和受表彰个人,在人民大会堂登台领奖。
  
  朱山(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律师协会监事会主席)
  
  这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律师盛会,再次定位律师法治队伍和人民律师的属性。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律师尽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法律之师、文明之师。
  
  连刚(贵州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黔西南州律师协会会长)
  
  要深刻认识人民律师的重要内涵,不断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律师!
  
  王琴(安顺市律师协会会长)
  
  我怀着感恩和激动的心情参加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走进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认真聆听了郭声琨书记和唐一军部长振奋人心的讲话,还荣幸地当选了第十届全国律协理事,对我的人生来说是莫大的幸福和荣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学深、悟透领导们的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做一名光荣而优秀的人民律师,为推进法治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碧远(六盘水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作为律师代表,本人身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的律师同仁推选我,组织审核同意我作为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的代表,源于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将按照本次会议上中央和司法部领导的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做一个称职的人民律师,为建设法治中国尽己之力!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同仁的信任。
  
  陇康(毕节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
  
  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与党同心同向的人民律师,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努力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前路漫漫,未来可期,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文艳(黔南州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州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
  
  10月13日至15日,我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倍感光荣。“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会议结束后,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律师,我们要笃行律师使命,激扬蓬勃青春,要奉献着,快乐着, 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要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阳光,把律师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上。未来可期,需脚踏实地。
  
  令狐荣飞(贵州成其大律师事务所主任)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律师,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荣耀!通过参加这次盛会,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信仰更加坚信,对社会主义的法治道路更加笃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号召,把个人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发展定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 常玥玥
律师;律师事务所;人民律师;律师代表大会;律师协会;贵州;习近平;新时代;法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