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第三次集中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天眼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02日

  9月30日,省司法厅党委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第三次集中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会议重点围绕专题学习习近平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九个必须”和伟大号召,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司法行政机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鲜明本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08132324.jpg

  
  会前,与会同志重点围绕本次专题学习会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陕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中的相关篇目,并撰写了研讨发言材料,为召开好本次会议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贵州省直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清单(试行)》《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等,并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研讨准备充分、学习认真、主题鲜明、研讨深入、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记住“关键词”把“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创新点,把握其中蕴含的思想理论光芒。三是学习上要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司法行政机关服务中心效能,发挥好“三大职能”,推动好“七大板块”工作;全面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建立健全执法司法责任体制;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措施,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编辑 常玥玥
学习;司法行政机关;研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