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万人大培训”省级专家走进兴义市开展线下定向指导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8月01日

   为贯彻落实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省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工作,7月20日,黔西南州兴义市邀请线下定向指导省级专家——贵州师范大学文永辉教授莅临兴义市进行指导,专题讲座在兴义市司法局举行。

  

  兴义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代表、义龙新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兴义市各乡镇(街道)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在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法律顾问及“法律明白人”等共计135人参会。

  

  培训会上,文永辉从民法典的主体内容框架展开讲解,深层次解读了民法典立法历程和重要意义,并结合群众实际情况,着力围绕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财产纠纷、赡养继承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对民法典实施后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实际案例更深层次对民法典进行解说,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宣讲民法典。

  

  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为兴义市全面推进民法典“万人大培训”开展做了很深入全面的辅导。兴义市将持续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省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工作有效开展,使兴义市各乡镇(街道)的村、居、社区“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都能很好得到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使其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群众,实现基层普法宣传全覆盖,为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夯实基层依法治理基础,助推兴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黔西南州司法局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