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红色治理看江西”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 新法治报 2022年09月08日

“红色治理看江西”采访活动启动

全国14家省级法治报全媒体记者挖掘江西红色治理故事,罗小云为采访团授旗


  聚焦红色沃土,探寻治理经验。9月8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国省级法治报全媒体记者“红色治理看江西”采访活动及《新法治报》更名暨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日报传媒大厦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宣布“红色治理看江西”采访活动启动并为采访团授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08162024.jpg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为采访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万林致欢迎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宣读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新法制报>更名为<新法治报>的批复》。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桂榕宣读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贺信。


  江西红色资源家底丰厚,犹如一座没有围墙的历史博物馆。江西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积极探索“红色文化+社会治理”机制,打造红色治理品牌,将红色基因进一步融入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以红色治理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为深入挖掘宣传红色治理的江西探索和实践,展示红色治理在推进和谐江西建设中发挥的“红色引擎”作用,省委政法委、江西日报社联合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国省级法治报全媒体记者‘红色治理看江西’采访活动”。新法治报社承办此次活动。


  来自14家全国省级法治(制)报、20余名全媒体记者将奔赴抚州、吉安、赣州、景德镇等地,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江西红色治理的独特魅力,通过“沉浸式”采访深入挖掘精彩故事,充分报道江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创新做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法治报自1982年创刊以来,立足政法、服务政法,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为己任,把根深深扎在法治的土壤中,一路耕耘,一路芬芳。活动现场,公检法司先进典型人物代表和全国省级法治报纷纷发来祝贺。“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称号获得者邱娥国讲述了他和新法治报的不解之缘。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新法治报》系列数字藏品。



编辑 常玥玥
治理;江西;法治;省委政法委;启动仪式;采访团;新法治报;采访;江西省委;创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