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刘莹姐姐可以是每一个人” ——全国省级法治报“红色治理看江西”采访团走进乐安县刘莹姐姐工作室

来源: 新法治报 2022年09月08日

  传承红色基因,奏响“红色治理”江西最强音。“红色治理看江西”大型采访活动的第一站,全国13家省级法治报的20余名全媒体记者走进了乐安县“刘莹姐姐工作室”,感受用法治力量呵护“少年的你”。


  300余平米的工作室,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法治媒体,刘莹如数家珍地向大家介绍每一面墙壁上的内容,这间以她名字命名的工作室,致力于搭建未成年人联动保护平台。


  面对“刘莹姐姐工作室”近年来所做的工作,采访团记者饶有兴致地围着刘莹追问个不停:“孩子离开学校了谁来保护?”“工作室下一步会有怎样的计划?”


  “当我变成我们,微光变成巨大的火炬。”工作室内的一幅乐安县域地图旁的这句话,吸引了众多媒体同仁的驻足,站在地图前的刘莹为大家解释了其中的含义。工作室自2020年8月创立,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刘莹早已不是一个人。对她而言,当初创立的未成年人保护平台就是一束微光,她期望着能够形成巨大的火炬,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如今,地图上的这些边边角角正在被不断涌现出的“刘莹”们所覆盖,这也正是刘莹所希望看到,这让她感到无比欣喜。


  “乐安县有一万多名留守儿童,我觉得‘刘莹姐姐工作室’以检察力量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很好地起到了‘家外监护人’的作用。”辽宁法治报记者王海涛表示,“刘莹姐姐工作室”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


  采访中,一堂主题为“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的开学第一课在期待中正式开讲,来自乐安县第六小学的同学们跟着“刘莹姐姐”跳起了“防性侵自护操”――《大声说出不不不》。


  面对同学们和采访团一行,刘莹向孩子们和采访团讲述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和工作内容。


  “刘莹姐姐可以是每一个人,你们就是未来的刘莹姐姐。”刘莹动情地说。



编辑 常玥玥
工作室;乐安县;姐姐;采访团;法治;地图;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保护;火炬;微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