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余庆县多部门联合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16日

  

  

  “你好,我们是余庆县人民检察院、县烟草专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队,接到举报,你经营的饰品销售店涉嫌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请依法接受我们的检查……”4月7日上午11时许,接到举报有人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余庆县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

  

  当天13时许,余庆县人民检察院、县烟草专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涉案商店进行突击检查,在现场查获20余只电子烟并当场依法扣押。同时,检查组对销售者进行了现场教育,强调电子烟的安全隐患以及对未成年人健康的危害,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

  

  下一步,为有效阻止未成年人接触电子烟,从根本上让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余庆县检察机关将联合烟草专卖、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力争查处一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并以“法治进校园、进社区”为契机,加强禁烟科普宣传,使未成年人筑建自觉远离电子烟思想防护墙。


巴姣杰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