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答好国企改革这道“必答题”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3日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是国有企业走向市场、适应市场、融入市场的必经之路。

  

  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推进改革,始终以成为生机蓬勃、实力强劲的企业为目标。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改革任务更重要、更紧迫。越是这种时候,越要以奋进的姿态,蹚“深水区”、啃“硬骨头”,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

  

  做好经验推广,敢蹚“深水区”。近年来,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打下了增创优势、增添后劲的坚实基础,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更是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国有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积蓄了长远发展动力。因此,更要借鉴推广已有成熟经验,将改革重要举措和经验形成长期制度、纳入运转体系,为国有企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重点难点,敢啃“硬骨头”。改革越是向纵深发展,越需要我们加倍努力、扎实进取。从上到下开展管理水平提升行动,着力补足短板,让公司内更多“尖子生”脱颖而出。若要真正发挥效力,则必须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更好释放创新潜能,直面难题,勇于破题,改革成效才会更加显著。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未来,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要以实际行动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高伟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