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从江县:禁种铲毒不留空白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3日

  

  

  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巩固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成果,坚决打好禁种铲毒攻坚战,黔东南州从江县全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和踏查工作,推动禁种铲毒工作顺利开展。

  

  部署到位,加强责任担当。在从江县禁毒办的安排和指导下,各乡镇先后召开禁毒专题会议,成立了由乡镇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禁种铲毒网格长,各小组长担任网格员的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层层夯实压实责任,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层层细化,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扩大宣传,线上线下结合。各乡镇联合辖区派出所,以入户上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种铲毒知识,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并走进校园开展禁毒专题讲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学生和家长心中。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抖音等网络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种铲毒宣传。

  

  全面排查,加大踏查力度。根据从江县禁毒办的统一要求,各乡镇联合辖区派出所积极开展春季禁种铲毒摸排踏查工作,巡查队伍划定踏查重点部位,深入各山系,重点对可疑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并对山林周边工场、窝棚、偏僻林地等重要部位进行认真排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辖区禁种铲毒全覆盖。

  

  从江县禁毒办联合各部门通过多项举措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再次明确表明了从江“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坚定信心,有效增强了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并取得良好成效。

  

  


龙蓓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