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乌当区:“三改”加快推进城市更新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2日


  

  焕然一新的墙面,平整的沥青路面,规划有序的停车位,崭新的健身设施……在乌当区观溪路街道辖区内的统建1、2号院落,曾经杂乱无章的小区环境,如今实现华丽蝶变,成为一个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幸福小区。

  

  观溪路街道辖区内的统建宿舍、财税宿舍、政法宿舍、百花大院等小区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年久失修,导致基础设施薄弱、整体环境较差,给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影响城市品质。

  

  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进程,乌当区于去年全面启动“三改”工作,靶向出击老旧小区、棚户区、背街小巷等城市管理中的痛点难点,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人民生活质量。

  

  结合辖区老旧小区实际情况,乌当区将观溪路街道辖区内的统建1、2号、安居5、6号等共7个小区9栋楼纳入“三改”项目,主要针对水、电、路、气、讯提升改造,修整老旧小区绿化带,增加公共绿地,疏通消防通道,合理增设停车位、垃圾分类点、无障碍通道、健身器材、休闲小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优化公共环境,提升群众“三感”。

  

  “居住环境舒适,心情也舒畅。”

  

  “经过改造,路面宽了,停车场也有了,再不用担心停车难了。”

  

  …………

  

  说起小区变化,老住户们个个喜笑颜开。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辖区生活区的生活服务设施,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切实提升工作实际效果。”观溪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樊荣 冉婷林 蔡婕 张鹏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