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贵阳制造”漂洋过海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2日


  

  

  3月30日,贵阳经开区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电视生产线上,一台台电视机经过面板定位、插线、检测等50余道工序完成生产,打包后销往海内外各地。

  

  “以往车间都是单班生产,现在随着市场需求扩大,特别是出口订单增加,工人双班倒加班加点生产,日产电视机近万台。”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张淼介绍。

  

  生产车间里500余名工人不分日夜的繁忙生产,实实在在反映到公司一季度的生产报表上。一季度,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电视机约55万台,同比增长38%。其中,17.71万台电视机销往海外。

  

  “今年,公司将扩大工厂规模,计划产量突破260万台,其中,出口60万台,即60万台‘贵阳制造’将从这里启航,漂洋过海。”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玉江说。

  

  数据显示,去年,贵阳海信总进口额约566万美元。而今年,仅一季度进口额就达到460万美元。安玉江分析这两年的进口贸易变化趋势,得出结论并定下目标:“得益于外销市场的增量,今年一季度进口额就快赶上去年整年数据。今年,公司全力将进出口总额突破1亿元。”

  

  新的交通运输方式也让漂洋过海的“出口计划”运行更加顺畅。3月14日,“贵阳改貌—深圳平湖南”首趟测试货运列车从贵阳改貌站发车。贵阳海信的3000台电视机搭载这趟列车,周转深圳再通过海运出口至海外。

  

  抢抓机遇求发展,勇于创新攀高峰。贵阳海信落地贵阳20多年,从最初年产5万台到突破100万台,用时17年时间;从100万台增长到200万台,用时7年;而从200万台突破到300万台,计划将仅用3年。


李春明  李春明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