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贵阳市上门办理优待证 倾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1日

 

  “非常感谢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我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日前,接受退役军人优待证上门服务的贵阳市南明区兴关路街道退役军人韩合明高兴地说。自2月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为方便、高效、按时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兴关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微信群转发、电话联系、上门服务等形式,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多渠道开展宣传,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人。目前,兴关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累计完成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253人。

  

  为更好更快推进相关工作开展,3月11日以来,兴关路街道对行动不便及患有疾病的退役军人,全力做好上门服务,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工作有序开展。在办理过程中,对于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存在的疑惑,服务站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解释。“做好上门服务,真正把温暖送上门,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里。”兴关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说,会不断做实做细优待证申办工作,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落实力度,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退役军人。

  

  据悉,贵阳市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有序开展中。此次针对行动不便及患有疾病的退役军人,采取拍照、采集、登记、录入等一系列上门办证服务,把为辖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落到实处,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程星 彭天行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