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贵州:工业迈向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4月11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工业战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加快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积极推进绿色制造,培育创建了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万仁新能源汽车作为铜仁市万山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集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图为工人正在生产线上作业。肖浩 摄 (贵州图片库发)

  

  坚持规划引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坚持示范带动,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坚持低碳转型,大力提升能效水平;坚持循环发展,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我省工业绿色发展情况整体向上向好,为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从加快制定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绿色制造专项行动、强化“节能监察+节能诊断”双轮驱动等方面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410164452_副本.jpg

  图说五年变化


王瑶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