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区域行业 > 正文

老人车流中逆行 交警用身体挡车护送

来源: 2021年08月05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下次一定注意不给大家添麻烦了……”8月3日,在三穗县二中路口,一名交警搀扶着一位老人慢慢走过马路,老人到达马路对面后连连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三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杨俊福3名同事负责在府政路巡逻,对该路段的交通秩序进行管理,当巡逻到府政路二中路口时,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车流中缓缓逆行,看着十分危险。


  杨俊福及时来到老人身边,搀扶着老人慢慢走到路中间的安全地带,并询问老人为何在马路中间逆向行走,是否去往何处有事。老人拄着拐杖驻足不前,微笑着对杨俊福说自己要去医院,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想走到马路对面上车。杨俊福老人所讲的方向看去,那里并没有停着等待客人的出租车,也或许那辆出租车司机根本没有看到老人招手拦车。于是,杨俊福搀扶着老人缓慢往马路对面的人行道走去,同时对来往车辆作出减速手势,与此同时还帮老人拦了一辆出租车,安全将老人送到车上坐好,这才放心下来。老人对交警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出租车走后,杨俊福及同事继续投入到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


  “刚刚看交警扶着老人慢慢过马路,大家都很自觉地放慢车速等待老人安全抵达马路对面,事虽小,却十分暖心。”一路过的市民表示。

龙会兰
编辑 张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