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禁毒 > 正文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1日

头版戒毒.png



日前,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党委决策部署,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中心任务,主动适应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禁毒斗争形势新变化,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和司法为民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按照“闯新路、创特色、拓职能、提能力、严管理”的工作思路,牢牢抓住民警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深入抓好新国发2号文件、司法部103号文件精神落地落实,持续推进场所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坚决守好场所安全底线,不断深化“两个拓展”创新实践,主动应对禁毒形势和戒毒工作新变化,实现“五安全一稳定”工作目标,为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沈思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