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你瞧,群众的“烦薪事”解决了

来源: 普定县公安局 2023年03月18日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工程款问题,真的要感谢马官派出所,感谢谭所长,你们不仅调解有招,更有一颗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热心……”


  “是啊,多亏有你们的调解,不然也有可能导致矛盾激化啊”


  任某昌和项目部工作人员纷纷感激地说道,字里行间都在对这件事的处理表示非常满意。


微信图片_11.jpg


  2023年3月9日,马官派出所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中遇到辖区群众任某昌反映称自己在马官镇垃圾转运站施的6000余元工程款因与项目方存在争议未得到支付。接到群众反映后所长谭明立即通知项目承包方普定利民公司负责人、项目使用方城管部门负责人、项目包工头胡某、工人任某昌等人到马官派出所进行调解。


微信图片22.jpg


  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一边安抚民工情绪,向他们讲法律、讲政策,引导他们理性表达诉求,避免过激行为的发生;另一边,与项目承包负责人和项目包工头进行沟通协调,核准工程单价和时长,最终确定了工程款和支付方式。


  任某昌及包工头胡某对工程款数额达成一致意见,并现场支付6000工程款,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劳资纠纷得到了顺利解决,项目负责人和当事人都纷纷对民警的调解表示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马官派出所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