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安顺全市公安局长科所队长会议召开

来源: 安顺公安 2023年02月17日

  2月15日,安顺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科所队长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公安工作和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主责主业,以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以坚定不移实施和做实做优“八大警务”为牵引,全面推动安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八个建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平安安顺、法治安顺建设主力军、生力军作用,更好为谱写安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杨昌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谭诤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顾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4.jpg



   会议指出,2022年和过去五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和长足进步。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得到新加强,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果,护航发展彰显新作为,联动共治体现新效能,安全治理取得新进步,执法能力得到新增强,发展根基得到新夯实,整体素能实现新提升,队伍作风实现新改进,常治长效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五年来,全警在加强政治建警中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全面提高;在实践实战实效中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得到全面履行;在为民便民利民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全面彰显;在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中执法质效、执法能力、执法公信力得到全面提升;在改革强基中推进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得到全面实现;在革命性锻造中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全面增强,为推动安顺公安工作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以实施和做实做优“八大警务”为牵引,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一手抓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一手抓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效遏制多发性矛盾风险、遏制多发性治安问题、遏制多发性队伍顽疾,持续压减发案、压减矛盾纠纷、压减道路交通事故、压减队伍新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推进如实走访、如实防案、如实立案、如实破案、如实统计、如实考评,牢牢守住重大政治敏感案事件、暴恐案事件、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涉警负面舆情零发生的底线,奋力建设更强效能更高水平的忠诚公安、服务公安、实战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强基公安、能动公安、清廉公安,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全面夯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层基础,坚持“情指主转、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原则,坚定不移落实担当实干、拼搏争先,强化积极主动、高效行动、善于联动、示范带动、杠杆撬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全面提升安顺市域警务、县域警务、城乡社区警务现代化水平,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