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2023年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5日


QQ截图21.jpg


  2月14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贾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工作取得重大发展进步。五年来,全省公安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更加鲜亮,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成效显著,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法治公安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公安工作整体效能持续提升,公安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过硬。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生力军、主力军作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以实施“八大警务”为牵引,奋力推进贵州公安工作现代化,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维护安全稳定取得新成效、护航发展大局展现新作为、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新进展、公安改革创新培育新动能、基础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全省公安队伍焕发新风貌为目标,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公安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