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安顺市公安机关“理论宣传二人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21日

  近日,在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蔬菜育苗大棚里,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公安二级英模、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教导员韦兰与安顺市十佳女军警、三等功个人、平坝区公安局鼓楼派出所副所长秦童玲以安顺公安“理论宣传二人讲”形式为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韦兰分享了自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盛会的真切感受,全面回顾了参加大会的基本情况,紧密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动精彩的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感情真挚、深入浅出,加深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准确理解。

  

  秦童玲则结合派出所的实际工作,把辖区发展变化的生动实例,绘声绘色地从“平安哨点”建设与创新“333”的工作机制、“道听途说”服务群众转变等方面与群众共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并向大家进行了近期重点工作的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的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宣讲有激情,群众有共鸣。两人一个讲理论一个讲实例,一问一答的形式带动现场群众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用大家“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

  

  此次的“理论宣传二人讲”只是安顺公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缩影。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安顺市公安机关通过女子宣讲小分队,理论宣传二人讲、网络平台创新讲、文化文艺生动讲等方式和载体,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村寨、进网格,让广大群众听得懂、看得懂,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胡磊
编辑 牟岚
宣讲;安顺市;宣传;群众;公安;派出所教导员;鼓楼派出所;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服务群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