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全省“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警示通报约谈会召开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2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我省道路交通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5月24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联合召开全省“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警示通报约谈会,对今年以来我省道路运输领域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通报教育,并公开曝光一批交通安全隐患企业及车辆清单。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运用相关大数据平台进行动态监控,结合路面执法监管,发现全省部分“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及车辆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本次集中约谈20家“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虽然整体平稳,但全省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仍然处于多发态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道路运输中占有主导地位,承担着公路客流、物流运输的主要职责,是国家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保障的重要支撑,“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安全运行影响着整个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状况。


  会议要求,要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填堵和清除各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领域的各类隐患,推动落实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从业人员源头宣传教育和路面动态监管,杜绝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及病车上路,严控和打击超员、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安全,通过警企联动,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在警示通报约谈会上,组织被约谈企业负责人集中观看了“两客一危”运输车辆案例警示片及相关典型案例。此外,会议还曝光了2022年以来“公路客运车辆违法全省前十名”“公路客运企业车均违法全省前十名”“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全省前十名”“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均违法全省前十名”等交通安全隐患清单。


记者 付先锐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