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男子花钱买“驾照”被查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8日

  5月13日23时,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花溪分局民警在思杨路开展酒驾查缉工作时,一辆面包车驶入检查点,驾驶人魏某现场接受检查时表示未随车携带驾证。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发现,其并未取得任何有效驾驶资质。“怎么可能?我明明花了9000块钱学的!”魏某激动地说。由于其涉嫌无证驾驶,交警现场对其驾驶车辆进行了暂扣。


  5月16日,魏某前往花溪区分局接受处理,面对民警的询问,他说出自己考驾驶证走“捷径”的全部过程。原来,魏某在贵阳某驾校接受正规培训,但因多次考试未通过失去信心。在短视频平台看到一条获取驾照不用考试的消息,魏某当即与对方联系,对方给出“包过”“七天拿驾照”等承诺,为了表示“诚意”,对方还说可以先拿证后给钱。随后,魏某按要求前往广西某地一块空地进行驾驶练习,仅仅练习几十分钟并在对方安排的旅馆住了六天。第七天时,魏某顺利拿到了“驾驶证”。


  从2021年6月“拿证”到被查,期间,魏某信心满满驾驶面包车走村串巷收废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过民警教育,魏某恍然大悟自己是上当受骗了。魏某表示,庆幸自己在没有发生事故就被交警查处,否则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民警带领魏某到辖区派出所进行报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民警对魏某实施“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