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遵义交警运用大数据精准打击“黑车”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8日

  近日,遵义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借力公安大数据平台,认真分析研判车辆通行数据,精准查处一起非法营运且超员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遵义高速交警三大队通过前期分析研判,发现一辆面包车行驶数据异常,且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确认该情况后,大队立即对该车进行布控查缉。


  5月12日晚23时20分许,民警接到信息推送:该辆嫌疑车辆已进入遵义境内,正沿银百高速公路往道真方向行驶。随即,遵义高速交警三大队立即布置警力拦截该车。23时40分许,民警成功引导该车在银百高速公路1611Km处停了下来。


  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核载9人,实载10人,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经询问驾驶人张某得知,张某在广东多地揽客,此次按照每人500元的价格拉了9名乘客返回道真自治县,平时均是自己一人驾车,此次回程还有一人与自己轮流驾驶。同时,张某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已有10个月,平均每三四天就会跑一趟。


  最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张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其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移交湄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敖小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