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威宁自治县61名交通劝导员正式上岗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2日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更好地规范交通行为,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自5月6日起,威宁自治县61名交通劝导员正式上岗,重点围绕该县新老城区域内主干道的交通秩序以及市民行为等方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经威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十中队岗前培训,61名交通劝导员被安排至新老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人流量较集中的斑马线、天桥等路段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每周一至周五的交通高峰时段配合执勤交警开展工作,劝阻行人横跨护栏、乱穿公路等不文明行为,教育纠正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机动车辆在斑马线前减速慢行、停车礼让行人。


  目前,这61名交通文明劝导员扩散至威宁自治县新老城区22个重要路段,实行定责定人定岗网格化管理,配合当前交警部门开展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遏制城区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提高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城市形象,努力打造守法、文明的城区交通秩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邱静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