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安顺市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1日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涉摩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安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平坝区十字乡政府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组织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未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引导广大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意识,自觉摒弃各类交通陋习,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活动当日,共赠送安全头盔3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下一步,安顺交警将继续与多单位联合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一定要规范佩戴头盔,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夏麟 陈功 罗露雯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