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司机疲劳驾驶酿事故

来源: 毕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年05月05日

  “五一小长假期间,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五大队辖区车流增大,加之雨雾天气,最低气温2度,通行条件欠佳,如果车主疲劳驾驶,极易出现意外事故。


     51日凌晨,都香高速就出现了一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所幸没有人员受伤。51日凌晨,一小型车辆在都香高速公路威宁互通匝道上发生侧翻,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在事故车后方设置警戒安全区域,一边把司乘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孔某得知,她们一行4430日的22时许从宁夏省石嘴山市前来威宁探亲,地图显示路程大约1800公里,事发地时共26小时,全程都是她一人在驾驶。在驶入匝道时,车速也不快,但不知为何就撞上了山体,导致车辆侧翻。所幸车上3个成年人系好了安全带,一个婴儿也是稳稳抱住的,均未发现伤情。民警问该驾驶员是否疲劳,她回答称路途中也是有休息的,自己感觉不疲劳,最近休息的服务区距离事故点也才20多公里。


      因天气较冷,当时在下雨,民警将司乘人员全部转移威宁城区后继续处置现场。驾驶员由于回家心切长时间驾驶车辆,加之雨雾天气行车,人容易疲劳导致疲劳驾驶才酿此事故,所幸车速不快,侧翻未引发大事故。

李顺邦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