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 | 贵州交警为您准备了“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指南

来源: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22年04月27日

124.png

125.png

126.png

134.png

127.png

128.png

129.png

130.png

131.png


贵州交警提示您

  1、车行高速,各行其道;驶出高速、提前变道;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轻微的刮擦事故时,快速拍照后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地带,并拨打110及12328报警求助,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箴言。

  2、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玩手机,不开斗气车,系好安全带,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排队等候,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3、假期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活动增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酒不劝驾驶人,主动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4、农村地区的朋友出行时一定不要搭载非法营运车辆、农用车辆,外出时要到车站乘坐正规的客运车辆,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