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绥阳交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20日

  为推进交安法规“七进”宣传工作和“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日前,遵义市绥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深入绥阳职业高中学校,向1400多名在校学生集中上了一堂深动的交通安全法治教育课。


  当日,该中队民警首先与学校责任老师进行座谈,如实通报学生违法骑行“共享单车”和无证驾驶摩托车违法案例,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校方应遵照县教育体育局前期下发的通知要求,配合公安交警管住、管好学生,不再发生类似交通违法行为,有计划、有目标引导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和城市交通信号,杜绝发生因学生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


  法治教育课上,该中队民警通报了全县学生违法骑行“共享单车”的危险性、危害性,要求广大学生必须吸取教训,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遵守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杜绝违法骑行。期间,就相关法规条款进行提问并与学生互动,法治宣传形式多样,场面生动活泼。最后,民警登台向学生展示了“直行”“靠边停车”“左转弯”“右转弯”手势,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徐驰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